阿媣

这里阿媣 ♥
虽然文笔不太好但是我会努力的♥
专心皮套人!
目前是个周更选手
是个究极社恐 但是每条评论都会看 也会努力回复 (欢迎来找我玩呀!)

年夜饭

・私设:赛罗从小在七爷身边长大if;泰托伽一家三口if;佐曼已经在一起if;雷杰多和赛迦一起收养的高斯和杰斯提斯,二人称他们为老师;诺亚和奈克瑟斯在这篇文里是亲兄弟设定;迪迦一家的崽都是迪迦捡回来的,其中盖亚和阿古茹是因为地球残破不堪,失去力量,年龄智力力量退化成幼崽形态,迪迦捡回他们两个时,他们已经濒临消失,其中阿古茹受伤最严重,计时器会时不时疼痛,只有在水里才能稍微减缓疼痛感,平时迪迦和戴拿会用自己力量帮阿古茹修复计时器的伤口.

 

 

 

・出场家庭:光之国一大家子、平成包括德凯一家子、诺亚和小奈一家、赛迦雷杰多加高斯杰斯提斯一家

 

 

 

・年龄设定:奈克瑟斯(2600)>戴拿(2500)>赛罗(2400)>卡尔蜜拉、达贡、希特拉姆(2350)>盖亚、阿古茹(2300)>高斯、杰斯提斯(2200)>泰迦(2000)>泽塔(1500)>特利迦、Evil特利迦(1400)>德凯(300)

 

 

 

・cp组:佐菲x奥特曼,赛迦x雷杰多,泰罗x托雷基亚,希卡利x梦比优斯,爱迪x尤里安,阿古茹x盖亚

(因为tag数量有限,所以只打了几个主要登场的tag,对于其他没打上的tag表示深深的抱歉!)

 

 

 

・作者的话:文中的一些描写,是来自我自己小时候过年吃年夜饭的场景,吃饭很晚,但是一定是热热闹闹的,一顿饭会甚至会吃到第二天,然后转钟的时候抢着赶着放第一束烟花,由此来许愿新的一年家里人身体健康、大人工作顺利、小孩学业进步,另外小孩子不想吃了就可以去放烟花玩,大人们则是继续坐在桌上聊天,所以不要在意为什么会有倒计时和烟花,因为我小时候就是这样的,所以带着点小私心,想让他们的过年也这样,热热闹闹,平安祥和.

 

・⚠️严重ooc⚠️不喜可退


 

 

 

奥特小学内,一个红蓝体色的小朋友坐在树枝上,晃动着小脚,嘴里哼着欢快的童谣,树下面也有一个红蓝体色的小朋友,含着棒棒糖,口齿不清说:“表哥,你看到父亲和三伯了嘛?” “还没呢,再等等. ”“哦,好吧,那我再吃会零食. ” “你吃那么多零食晚上不吃饭了呀?” “只要表哥你不告诉托雷就好啦. ” “行吧行吧,那你也要记得帮我保密成绩的事啊. ” “好——”

 

 

又过了一会,赛罗唰的蹦下来,“泰迦泰迦,我看到六伯啦!” “等等等等,我马上就吃完啦. ” 泰迦一手薯片一手饼干吭哧吭哧的埋头苦干.

 

 

“泰迦!”泰罗一把抱起自家的好大儿,在怀里掂量掂量,“嗯?泰迦你是不是背着我偷吃零食了.” “没没有啊父亲. ” “那怎么感觉比早上重了. ” “错…错觉吧,哈哈…”

 

 

“是吗?” 泰罗擦了擦泰迦嘴角的碎屑,“那这是什么?” “对不起父亲!我我…” “呜呜呜,泰迦你竟然吃独食,都不给为父留点. ” “…啊…?” 泰迦明显被泰罗的操作给吓到了.

 

 

突然一双手“啪”的一声拍在了泰罗的后脑勺上,“多大的人了,还跟孩子抢零食,回去我就告诉艾斯,让他给你断粮. ” “别呀三哥,我这不是寻思逗逗泰迦嘛. ” “你那叫逗?都快把泰迦吓哭了. ” “对不起对不起泰迦,父亲吓到你了,别跟你五伯说哈. ” “……” 泰迦扶着小角,以示无语.

 

 

“好了,赶紧回去吧,不然一会艾斯真的要冲出来找人了. ” 赛文一手抱着自家崽,一手拎着大包的零食,朝着身后的泰罗侧头示意快走.

 

 

“哟,五伯. ” “五伯好!” 艾斯一手一个把朝着自己跑来的两个侄子抱在怀里,“今天怎么这么晚啊?” “都是老爹他们来的太晚了. ” “我跟表哥都是最后两个了呢. ” 两人一来就开始跟艾斯告状撒娇贴贴.

 

 

“哦~这样啊,我们赛罗和泰迦受委屈了呢,一会五伯给你们烤小饼干好不好?” “好!!”

 

 

泰罗趴在墙边,“五哥,我也要!” “……一边去,没有. ” “呜哇!我不是你最爱的弟弟了吗,我也想要小饼干!!” “……”

 

 

正当艾斯准备给泰罗喂个八分光轮的时候,泰迦往前扑,软软的抱住了艾斯的脖子,“五伯不要生气,把泰迦的小饼干给父亲叭,泰迦不吃小饼干也可以的. ” “哎哟,泰迦小乖乖,没事的哈,伯伯一会给你烤两份,你一份你爸一份. ” “谢谢五伯!” “好耶!五哥最好了!” “你快给我闭嘴吧!” 艾斯凶狠的撇了一眼墙边欢呼雀跃的泰罗.

 

 

“五哥好凶哦~ ” “明明就是你一直像个小孩子一样,艾斯才会生气. ” 曼一边翻着学生上交的作业一边毫不留情的补刀,“可是人家本来就才一万两千岁嘛. ” “…” 曼抬起头,上下打量了一番,随即附和:“啊对对对,也才一万两千岁,四舍五入跟泰迦差不多大. ” “诶嘿嘿嘿. ” “你在那傻笑什么啊?还不过来帮忙端菜. ” 艾斯直接一巴掌拍在泰罗的后脑勺上.

 

 

“好疼!!呜呜呜五哥好凶,五哥不爱我了!”“赶紧布置桌子去,一会佐菲哥哥和爸妈就回来了.” “好吧好吧.” 泰罗不情愿的端着碗筷往外走.

 

 

客厅里赛罗和泰迦在玩自家父亲样貌的手办,泽塔则是在旁边举着艾斯的娃娃蹦蹦跳跳.

 

 

“我老爹还能操控头镖,咻咻咻——” 赛罗一手挥舞着赛文的手办,一手拿着一边的头镖挥舞.

 

 

“我我父亲他会奥特炸弹!” 泰迦不服气的叉腰,下一秒就模仿泰罗的奥特炸弹的姿势.

 

 

“艾艾斯尼桑,艾斯尼桑最厉害啦!”泽塔学着赛罗和泰迦的样子,想要证明艾斯最厉害.

 

 

“这三个小家伙又吵什么呢?”杰克抱着刚拼好的模型走下来,“好像是在讨论赛文、艾斯和泰罗谁更厉害. ” 目睹了全部过程的曼举着光屏录下了自己三个可爱侄子的视频.

 

 

“那结果出来了吗?” 杰克把手上的模型放到桌上,坐到了曼的旁边.

 

 

“四伯四伯,你说,是不是我老爹更厉害一点!” 赛罗看到有人过来,就跑到杰克旁边询问他的意见.

 

 

“我父亲也很厉害的!是不是四伯!”泰迦看到赛罗去找场外援助,也跟着过来了.

 

 

“艾斯!是艾斯尼桑!”泽塔更直接,直接跑过去,抱着杰克的腿就要顺势往上爬,杰克怕泽塔摔了,赶忙将人抱起来放在怀里.

 

 

“泽塔作弊!我也要四伯抱!”“我也要我也要!” 抱了一个,另外两个不乐意也要抱抱,没办法.

 

 

“二哥,帮我一下. ” 杰克还是屈服了,喊了旁边的曼来帮忙,只见曼一手一个崽,稳稳当当的放在了杰克的左右怀里.

 

 

“四伯四伯,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. ” 赛罗整个人趴在杰克怀里,试图让杰克说出赛文的名字.

 

 

“四伯还是觉得我父亲更厉害点吧.” 泰迦鼓着小脸蛋撒娇.

 

 

泽塔就更不用说了,直接把艾斯娃娃抵在了杰克脸上,“艾斯!艾斯!”

 

 

“噗…” 曼一旁快速的拿出光屏拍下这一刻,并且不厚道的笑出了声,“杰克,三个小家伙可是还等着你的回答呢. ”

 

 

“二哥怎么连你也这样. ” 杰克伸手把脸上的艾斯娃娃拿了下来,“赛文哥和艾斯泰罗都很厉害,为什么一定要分谁更厉害呢?” 蹭了蹭泽塔软乎乎的小脸蛋,顺带把娃娃放回到泽塔怀里.

 

 

“这倒是哦…”杰克看着蔫下去的两个侄子,一手一个摸摸头,“不过哦,我可以给你们讲讲赛文哥带艾斯和泰罗的事,要听吗? ”“要听!要听!”

 

 

“那个时候泰罗好像才1000岁吧,刚刚会飞,当时父亲母亲,啊也就是你们的爷爷奶奶,要去参加一个星际会议,佐菲哥哥在忙警备队的事,曼哥哥也正式在大学当教授了,每天忙的都不能好好休息,我又受科技局的邀请,去那边参加了一个新式武器开发项目,家里就剩在观测局的赛文哥能带带孩子,于是赛文哥把艾斯和泰罗带到了观测局去,你们猜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 

“什么什么?”“发生了什么?”“四伯,你就别卖关子了,快说啦!” “好好好,泰罗对着那些五颜六色、闪闪发亮的星图很好奇,于是趁赛文哥不注意,直接攥手里跑出去了,躲在角落往口里塞,艾斯跟出来,想要把泰罗口里的星图抢过来,结果两个人在那拔河,泰罗那个时候力气还没艾斯大,于是他个小机灵鬼,直接往上飞,艾斯一下子没站稳被跟着一起带起来了,泰罗又支撑不住艾斯的体重,两个人就直直的摔了下来,泰罗没什么事,倒是艾斯,被泰罗压在下面,直接哇的一声哭出来了,赛文哥闻声找过来的时候,泰罗还整个人躺在艾斯身上手舞足蹈,忙着把泰罗抱起来放一边,艾斯已经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脑袋上红红一片,衣服也弄脏了,没办法,赛文哥只好带着艾斯往银十字飞. ”

 

 

“后来呢后来呢?”“后来怎么样啦?”“后来啊,银十字检查后说没什么大事,就是撞到了,破了点皮,回家好好休息过两天就能好,可是现在家里也没人能单独照顾艾斯了,于是赛文哥就在家里找了根绳子,把泰罗背在身上,跟他自己一起捆了起来,又把艾斯抱在胸前捆起来,就这样前面抱着一个小艾斯,背后背着一个小泰罗回观测局工作去了. ” “老爹居然也有这个时候!”“真的吗?父亲那个时候那么调皮吗!”“艾斯尼桑,哭哭!”

 

 

“那当然,泰罗小时候可调皮了,没少嚯嚯艾斯,不是到处乱跑乱飞,就是跟艾斯玩拉锯战,泰罗想把玩具塞口里,被艾斯逮到,要把玩具拿走,于是两个人又闹起来了,虽然最后都会被一起双双罚面对面牵手罚站. ” “真的吗!”“哈哈哈哈哈面对面罚站. ”

 

 

“好啦好啦,故事讲完了,你们看看谁回来了?”杰克指了指门口,示意三小只往那看.

 

 

下一秒,门被打开了,佐菲刚迈进一只脚就被撞了个满怀,让刚刚结束加班的人差点回归火花塔,“这是…”“欢迎回家,大伯!” 三个崽揪着佐菲的披风同声说,“嗯,我回来了,谢谢赛罗、泰迦和泽塔.” 佐菲蹲下来,抱了抱三个崽,然后取下披风交给三个崽,三个崽蹦蹦跳跳给佐菲挂披风去了.

 

 

“欢迎回家,佐菲. ” 曼接过了佐菲手里的光屏,顺带给了佐菲一个满满的拥抱,“还好吗?” “嗯,明天就可以休息了. ” “警备队终于舍得放假了?”“差不多,不过还是需要人轮流值班. ” “行吧,总比一点休息都没有强. ” “嗯哼,让我再靠一会,曼.” “真拿你没办法. ”

 

 

一旁的杰克看着撒娇的大哥,果断开始录视频,然后抱着三个崽转过身去. “四伯你干什么呀. ” “大伯好像很累的样子诶!” “别遮我眼睛啦!” “嘘嘘嘘,小孩子看不了看不了,等你们长大了再说. ” 杰克时不时转过头去,玩味的看着抱在一起的两个人.

 

 

过了一会佐菲才松开曼,“好点了?”“嗯,休息了一会,好多了. ” “你俩抱够了?” 杰克笑嘻嘻的带着三个崽看着他俩. “好了好了杰克,大哥才刚回来,就让他跟二哥一起待会吧. ” 赛文也忙完工作从楼上下来了.

 

 

“老爹!”赛罗直接朝着赛文扑了过去,“哎哎哎,别摔着了. ” “老爹老爹,四伯跟我们说你以前带五伯六伯是用绳子捆的. ” “哦,那个时候啊,怎么啦?” “我也想跟老爹贴贴. ” 赛文一向对自家崽的直球毫无抵抗力,“好好,不过没必要用绳子,你小时候的婴儿背带还在呢. ” “啊?我以前用过那个嘛?” 赛罗陷入了小小的回忆中.

 

 

“当然用过啊. ” 雷欧和阿斯特拉也加入了话题,“那我怎么不记得啊. ” 阿斯特拉伸手逗弄着赛罗,“那是肯定啊,那个时候你才多大,队长都是天天用婴儿背带带着你去工作的,如果不是要上战场,被佐菲哥哥拦下来了,不然说不定都要带着你上战场去了. ” 赛罗抱住赛文的脖子,贴着脸脸吧唧了一大口,“没想到老爹这么离不开我嘿嘿. ” “傻小子,什么叫离不开你,是你离不开队长,一放下你你就哭,谁哄都哄不好,只有队长在你才能消停会. ”

 

 

“原来表哥小时候是小哭包!” “谁谁是小哭包啦!我才不哭呢!” 赛罗唰一下蹦下去,又跟泰迦闹了起来.

 

 

“这两个小家伙. ” 赛文无奈的扶了扶脑袋,对旁边的雷欧和阿斯特拉无奈一笑.

 

 

泽塔想跟在客厅里跑来跑去的赛罗和泰迦一起玩,结果一个没控制住,三个人直接撞成了一团,“呜哇!!” “好痛!!”

 

 

“怎么了怎么了!” 艾斯拿着锅铲就冲出来了,“撞到了啊,没事没事. ” 艾斯一手抱起泽塔,贴了贴泽塔的小脸蛋,“泽塔乖,不哭不哭. ” “呜呜,艾斯尼…” “没事哦,哥哥在,我们泽塔是最坚强的小奥对不对. ” “嗯!” 三两下就被哄好的泽塔擦了擦眼角的眼泪,表示自己是勇敢的小奥. “我们泽塔最棒了,下去玩吧. ” “好!” 艾斯把泽塔放了下去,摸了摸赛罗和泰迦的小脑袋,“不可以闹太狠哦,一会就要吃饭了,可不能受伤了. ” “知道啦五伯!” “麻烦你们帮我照顾下泽塔啦,一会伯伯给你们做布丁. ” “没问题!”“交给我们吧!” “乖孩子. ” 嘱咐完崽崽们,艾斯就回厨房继续工作去了.

 

 

崽崽们看着自己做自己事的大人们,于是小大哥赛罗拿出了定做的赛文手表,开始找(骚扰)自己其他的小伙伴打视频.

 

 

第一个接通的是戴拿,“歪?”“戴拿戴拿,你在干嘛啊?”“我在照顾德凯呀,哎哎哎,特利迦不可以把花花放德凯脸上啦!”

 

 

听到戴拿的声音,本来乖乖待在赛罗旁边的泰迦和泽塔激动起来了,“戴拿戴拿!我可以去你家看看你的新弟弟嘛!”“你们两个别抢啦!”“泽塔也要去!泽塔也要去看弟弟!”“好呀,等会我问问大哥. ” “好耶!”

 

 

成功夺回手表的赛罗,“歪歪,戴拿,我们家今天吃团圆饭哦!有好多好多人要来呢!” “我家也要来好多人!像e哥哥和卡蜜拉姐姐他们,我大哥从早上开始就在忙了呢!” “戴拿,你在跟谁讲话呢?”“大哥大哥,是赛罗!” 迪迦对着镜头跟赛罗他们打了个招呼,“你们好. ” “迪迦哥哥好!” “要来我们家见见德凯吗?”“要!我们都想去玩!” “好,那等你们约好时间了,我就去接你们. ” “耶耶耶!!谢谢迪迦哥哥!” “那戴拿你们先聊,我去看看盖亚跟阿古茹他们. ” “嗯!我知道啦大哥!”

 

 

“戴拿戴拿,你说这个时候奈克瑟斯他在干嘛呀?” “不知道哇,给他打个电话看看?” “不知道能不能打通呢. ”

 

 

嘟——嘟——

“歪?” 第二个接通的人出现了.

 

 

“奈克瑟斯,你在干嘛呐?” “我在跟雷杰多哥哥家里的孩子玩哇. ” “啊?” “哦哦,赛罗和戴拿你应该没见过,他们叫高斯和杰斯提斯啦,我带你们去看看. ”

 

 

“高斯!杰斯提斯!” “嗯?怎么了奈克瑟斯?” 一个蹲在地上的蓝色小奥转过身,挥了挥手,旁边还有一个抱着手臂的小奥,“我带新朋友来见你们了. ” 奈克瑟斯乖巧的把光屏对着他们.

 

 

“你们好,我叫赛罗!”“我叫戴拿,住在猎户座!” 视频的另一头,赛罗和戴拿都兴奋的做着自我介绍,“你们好,我叫高斯,来自朱兰,他是杰斯提斯,有点害羞,所以不太爱说话. ” “高斯!” 杰斯提斯快速伸手捂住了高斯的嘴,“我才没有害羞呢!” “唔唔唔!” “杰斯提斯你先放开高斯啦. ” 奈克瑟斯好心的提醒,“感觉高斯快要喘不过气啦. ” “抱抱歉,高斯…” “呼呼,没事啦,杰斯提斯. ” “咦,你们在这里干嘛呐?” 奈克瑟斯弯腰凑到高斯旁边,高斯双手捧起来,小声的说,“你看你看,是小皮古蒙,我跟杰斯提斯刚刚发现的. ”

 

 

“皮古蒙!!”一听到皮古蒙就格外兴奋的赛罗大声喊了出来,吓得奈克瑟斯差点把光屏掉地上,“奈克瑟斯,我能去你们那里嘛!我也想看看皮古蒙!!” “表哥表哥别那么激动啦. ”泰迦往后拉了拉了恨不得钻到屏幕里去的赛罗.

 

 

“可以呀,你们随时都可以过来玩啦. ” “好耶!!” 屏幕另一头的赛罗已经蹦了起来,“皮古蒙皮古蒙,嘿嘿,皮古蒙. ” “表哥没救了. ” 泰迦无奈的看了看究极皮古蒙爱好者赛罗.

 

 

“小奈,你们在干什么呢?” “在跟赛罗和戴拿打视频,哥哥,赛罗和戴拿可以来我们家玩嘛?” 诺亚一把把自家崽崽抱了起来,“可以啊. ” “谢谢哥哥!” 奈克瑟斯举起手里的光屏,“赛罗赛罗,哥哥同意啦,你们打算什么时候来我这里玩哇. ” “唔,可能得过个几天诶. ” “没关系啦,反正高斯和杰斯提斯也要在我们家住好长一段时间,你们来了正好可以一起玩. ” “那我去跟老爹说说!”

 

 

“奈克瑟斯,我也可以带弟弟们来玩嘛!” “可以哇,只要迪迦哥哥同意啦. ”“那那你等等,我去问问大哥. ”

 

 

滴嘟滴嘟——挂断

 

 

 

 

——光之国这边

“老爹,我想去奈克瑟斯家玩,他们家有皮古蒙!” 赛罗抱住了赛文的小腿,试图耍赖,大有一副不让我去我就闹的样子,“别晃别晃,好好好,我同意了. ” 泰迦和泽塔见状,也有样学样的,抱着自家大人的腿.

 

 

“诶诶诶——泰迦怎么啦?” “父亲父亲,我想跟表哥一起去玩. ” “那你得跟托雷说呀. ” “可是托雷还没回来呢,拜托了父亲.”望着可怜兮兮的乖崽子,泰罗决定豁出去了,“好!泰迦想去,爸爸就带泰迦去. ” “谢谢父亲!” 泰迦抱着泰罗的脖子就是一顿蹭蹭.

 

 

“艾斯尼…” “泽塔也想去玩吗?” “嗯!”艾斯蹲下来,揉了揉泽塔的小圆脸蛋,“好,我同意了,不过要注意好安全,别到处乱跑,知道了吗?” “好——泽塔知道啦!” “乖. ”

 

 

戴拿这边

“大哥,你就让我去玩嘛——” 戴拿拉着迪迦的手臂,试图让他松口,“不行. ” “我保证不会乱跑的!” “你上次也是这么保证的,结果转头特利迦就掉其他时空里去了. ” “我一定看好弟弟!拜托拜托嘛,大哥. ” 迪迦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戴拿,我同意了. ” “拿子就知道大哥是最好的啦!” “不过!” “啊?” “这次如果四个小的再出现不见了或者掉其他地方去了,你就1000年别想踏出猎户座星云一步,听明白了吗?” “哦…知道啦…” 望着情绪突然低落下去的弟弟,迪迦还是松口了,“100年100年,不许乱跑,不然就禁你100年的足.” “我知道啦!谢谢大哥!” 又重新满血复活的戴拿蹭的一下,抱住了迪迦,“大哥对拿子最好啦!” “小调皮鬼,看好弟弟们,不许乱跑,去玩吧,盖亚和阿古茹应该醒了. ” “好——”

 

 

于是去奈克瑟斯家玩的事就这样定下来了,行星巴别尔即将迎来史上最多最皮的孩子.

 

 

叮咚——

这次是泰迦去开的门,“欢迎回家,托雷!” 托雷基亚顶着眼底的乌黑,抱起了跟他贴贴的崽,“泰迦有想我吗?”“有——”“哦?那是有多想?”泰迦用手大大的笔画起来,“有这么想——” “托雷也很想很想泰迦哦. ” “那托雷怎么不回家陪泰迦呢. ” “抱歉抱歉,这段时间太忙了,这两天休息,托雷都陪泰迦好不好?” “好——那托雷要说话算话,不可以像上次一样,趁泰迦睡着了就走了哦. ” “好,不走,都陪我们泰迦. ” “诶嘿嘿,泰迦最喜欢托雷了!” “托雷也最喜欢泰迦了. ” 托雷基亚刚说完这句话,目光就撇到旁边的泰罗,泰罗满脸都是托雷托雷,快说你也最喜欢我了.

 

 

把泰迦交给泰罗以后,托雷基亚才把那句也最喜欢泰罗了说出了口,然后就是大小孩抱着小小崽一起蹦蹦跳跳.

 

 

“没眼看,真的没眼看. ” 赛文在旁边抱手摇头. “没眼看!没眼看!” 赛罗学着他老爹的姿势和语气附和.

 

 

“泰罗,你好歹也是当父亲的人了,起码稳重点啊. ” 佐菲义正言辞的评论,“大哥,你先把你人从二哥身上移开再说这句话可能更有说服力. ” 杰克无情补刀. “咳咳咳. ” “怎么了,二哥嗓子不舒服?” “三哥你快别说了,二哥已经快熟了. ” 艾斯端着菜出来加入战场.

 

 

“艾斯!” “我说错了吗?” 艾斯使出了他的惯用技,艾斯歪头杀,对着弟弟没办法生气起来的曼,默默的把话吞了回去,然后把贴在身上的佐菲给推选一点.

佐菲:?

 

 

“父亲母亲呢?应该快回来了吧?” 艾斯擦了擦手,摆弄着盘子,试图看起来更好看,“刚刚发信息问了,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. ” “那就好,我还担心菜会冷了呢. ” “没事,咱们这不是有泰罗嘛. ” “四哥!” “怎么啦,我们的小太阳?哦不,不对,现在应该是大太阳. ” “四伯,那谁是小太阳啊. ” “小太阳当然是我们的泰迦啦. ” “好诶,泰迦是小太阳,父亲是大太阳!” “对对,泰罗是大太阳. ” 杰克逗着在泰罗怀里的小泰迦,顺带调侃下小六.

 

 

“我们回来了. ” “爷爷奶奶欢迎回家!” 三个崽一起跑到门口去迎接,“哎哟我的乖崽崽们,有没有想奶奶呀?” “有!” “可想可想了. ” “有这么想——” 三个崽自说自的,不断比划着手.

 

 

“奶奶也想崽崽们. ” 玛丽妈妈直接一把把三个崽都捞起来抱在怀里(别问,问就是在银十字练出来的),“诶嘿嘿. ” “父亲母亲,快进来吧,马上就吃饭了. ” “嗯,辛苦你了艾斯,每次都麻烦你. ” “没关系的,泰罗!快点过来摆椅子!” “怎么又是我啊——” “不是你是谁,搞快点. ”

 

 

曼突然打开光屏,点开几条消息框后说,“对了,爱迪早上跟我发消息说,他跟尤里安在赶回来了,现在应该要不了多久就能到家. ” “小梦呢?” “那得问希卡利. ” “哦. ” 轮到佐菲点开光屏,发了条信息给自己的好友兼妹夫.

 

 

“回了,说是小梦要吃艾斯做的咖喱饭,现在正从科技局回来. ” “那就再加几把椅子吧,泰罗!” “咋了五哥. ” “去仓库再拖几个出来. ” “又是我. ” “快点去,别耽误他们回来开饭. ” “知道啦知道啦. ”泰罗本来还有点小抱怨的,在听到马上就能开饭的时候,那点小抱怨立刻消失了.

 

 

“还得是你,艾斯. ” 杰克默默给了艾斯一个大拇指头. “小意思,三哥.”

 

 

叮咚——门铃声

打开门,是晚到家的爱迪和尤里安,“欢迎回家,路上还顺利吗,尤里安. ” 尤里安挽着旁边爱迪的手臂,甜甜的一笑,“很顺利,谢谢曼哥. ” “快进来吧,父亲母亲已经在等你们了. ”

 

 

叮咚——门铃声再次响起.

“我去开门我去开门!” 泰罗一路小跑,一心想快点见到自己的宝贝徒弟,“欢迎回…家…” 打开门就看到小梦被希卡利抱在怀里,“嘘,小点声,小梦陪我做实验做晚了,累的先睡着了. ” “……” 杰克和艾斯快速冲上去一边一个架着泰罗往后拖,赛文上前保持微笑接过了小梦,“麻烦你了,希卡利,下次直接通知我们去接小梦就行. ” “不麻烦. ”

 

 

“希卡利叔叔好!”“你们好. ” “希卡利叔叔上次那个游戏机可以再借我们玩嘛?我们想带到奈克瑟斯那里去玩. ” 希卡利蹲下来,手刚准备摸摸崽崽的小脑袋,“可以啊,不过…佐菲你干嘛?”

 

 

佐菲一把把自己的三个侄子都抱起来后退一大步,“阿光,你已经拐跑我一个可爱的弟弟了,就不能再惦记我家崽,不然我真的会大义灭亲把你送进宇宙监狱. ” “?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?” “他们加起来都没到你年龄的一半,所以这是犯罪. ” “……你加班加傻了?还是说需要我协助银十字开始对警备队全体职员进行体检?” “不不不!大哥他只是加班加昏了头,拉他一个人去体检就行了. ” 曼捂着佐菲的嘴巴生怕他再多说一个字,一旁包括爱迪和尤里安在内的其他人,一致摇头摆手表示不要体检.

 

 

“谁刚刚说要体检呀?” 众人背后一凉,玛丽妈妈微笑的站在后面,“大哥!大哥说他需要体检!” 杰克最先把当事人推出去,“嗯?啊?” 思绪停留在希卡利要对他侄子下手里的佐菲一脸懵.

 

 

“啊啦,那正好,明天警备队放假,我记得科技局也已经全体放假了对吧?” “……”“我突然想起来,学生的论文还没改完,快到评分日子. ” “观测局的星图还没画完,我回去工作了. ” “啊哈哈哈,我还得和雷欧去训练场清点用具,对吧雷欧. ” “啊?对,我我还得去帮泰罗哥哥. ” “希卡利我上次提交的武器样本是不是还没处理完,我这就拿回来改进. ” “啊,那个啊,确实有点小地方还需要改进. ”

 

 

“明天光之国应该全体休假,对吧?” 玛丽妈妈瞟了一眼旁边的警备队大队长兼自己爱人的肯,“嗯,我这就去通知,明天全体放假. ” “看吧,明天记得全体到银十字报道哦,孩子们. ” “啊——” “别想着跑,现在防空港已经全部关闭了. ” “……” “记得准时来哦. ”

 

 

“母亲,要不,我们先吃饭吧,人也已经到齐了. ” “说得对呢,那就先吃饭吧. ” 艾斯及时止住了一群人的悲嚎.

 

 

“唔呣唔呣,这个好好次. ” “慢点,没人跟你抢. ” “咳咳咳. ” “都说了慢点. ” 艾斯起身递给泰罗一杯水. “咕隆咕隆,哇,活过来了. ” “……真是服了你了,泰迦你可千万别跟你父亲…学…” “啊?” 看着一手一个鸡腿旁边还有托雷基亚给他塞丸子的泰迦,艾斯最终还是梗咽住了.

 

 

“老爹老爹,我想吃鸡翅!”“好,别动,我给你拿. ” “嗷呜. ” 赛文拿鸡翅的手刚移过来,赛罗就迫不及待的咬了上去,“老爹帮我拿着啦,我要拿饮料. ” “知道了知道了,慢点. ”

 

 

“艾斯尼. ”“怎么了泽塔?” “泽塔想吃那个. ” “好,哥哥给你夹. ” 艾斯略带欣慰的看着自己养大,还是斯斯文文安安静静吃饭的泽塔,冒出了果然还是自家的崽最可爱的想法.

 

 

倒计时,3、2、1、0,咻——

爆炸声在高空响起.

大人们举起杯子干杯,小孩们拿着杯子学着大人的模样高兴的玩闹着.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猎户座星云

“特利迦!不可以捏德凯的脸蛋!” “阿古茹你已经抱着盖亚一天了,该松开了!” “e特不能追着特利迦跑!” “卡尔蜜拉那是e特不是特利迦,快松开,他要断气了!” “希特拉姆快住手啊!不要跟达贡打啦!”

 

 

“戴拿.” 迪迦刚端着点心出来,就被戴拿抱住了腿,“呜呜呜大哥我不要当哥哥了,他们都不听话,到处跑,还打架,呜呜呜. ” “好啦好啦,戴拿怎么可以这样说呢,我们戴拿可是个大哥哥了,是弟弟妹妹们的榜样. ” “呜呜呜…” “没事啦没事啦,戴拿是不是跟赛罗他们约好要去小奈那玩啊?” “嗯…” “那快擦擦眼泪,收拾收拾东西,到时候哥哥送你去. ” “好!” 看着被哄了一会又满血复活的戴拿,迪迦宠溺的笑了笑.

 

 

 

“大哥大哥,我可以带这个去嘛?” 戴拿背着新买的小书包,蹦蹦跳跳的跑到迪迦面前,“这个不是新买的书包吗?戴拿不是要留到开学才背的吗?”“诶嘿嘿,我想给赛罗他们看看,这可是大哥给我买的!” “好好好,戴拿想背就背吧,不过不可以弄丢了哦. ” “好耶!大哥最好啦,拿子最喜欢大哥啦!”

 

 

“Evil,你弟弟又跟卡尔蜜拉吵起来了. ” 迪迦撑着下巴,看闹在一起的崽们,Evil把茶杯放桌上,无所谓的摆摆手,“无所谓,吵赢了就去道歉,输了就挨打. ” “喂喂喂,我家可是女孩子啊. ” 卡蜜拉抱着手臂看着他,“那又怎样,总不可能像特利迦那小子,被追的到处跑,还打不过. ”

 

 

“我家特利迦可是好孩子. ” 迪迦略带不满的顶回去,“啊是是是,被追到在泥坑里打滚. ” “那是个意外. ” “你们两个,该够了吧,我家卡尔蜜拉才是好孩子. ”

迪迦、Evil:?你确定??

 

 

“喂喂喂,你们那是什么眼神?” “姐姐姐姐,你来跟我们一起玩啦. ” 卡尔蜜拉拉着卡蜜拉的手就要走,“你要玩什么?” “我刚才想学姐姐那样,结果刚把鞭子拿出来,希特拉姆和达贡就跑了,姐姐来帮我把他们抓回来啦. ” “行,要不要把特利迦也给你抓回来. ” “要!特利迦每次都跑的最快,不跟我们一起玩. ” 卡蜜拉摸摸了自家小妹的脑袋,起身拿着鞭子就去找崽了.

Evil、迪迦:不愧是亲姐妹.

 

 

“大哥. ” “怎么了戴拿?” 沙发旁边,戴拿低着头手里不知道拿着些什么东西,一副做错事的模样,“发生了什么?是不是受伤了?” “没没有,就是…” “嗯?” 戴拿决定豁出去了,把手里的东西凑到迪迦面前,“我不小心把大哥从火星带回来的花花给弄掉了…” 声音越来越小,甚至听不见.

 

 

“……没关系的,你刚刚那个样子,我还以为受伤了呢,没事,哥哥不会怪你的. ” “真的嘛. ” “那当然了,哥哥什么时候骗过戴拿. ” “诶嘿嘿,那那下次去赛罗家玩的时候,给大哥带花花回来!” “那你要记得先问问人家,不可以乱摘. ” “拿子记住啦!” (至于有没有问,嘘,那是后面的事. )

 

 

“迪迦,你到底是怎么做到,那么好脾气的?” “被戴拿练出来的,他刚出生那会,比现在还要闹腾,我都快忍不住想把他丢回去了. ” “嗯哼,我光是看着e特我都觉得烦. ” “哪有人这样说弟弟的. ” “哼,我可没有那么多耐心.” “好了,过来帮我一起准备东西吧,今天孩子多,就多做些他们爱吃的吧. ” “哦?平时你可不是这样的,每天都是清淡的要死. ” “今天是特例,允许他们吃点. ” “知道了知道了. ”

 

 

迪迦递过一副围裙,Evil打开一看,上面贴满了各种贴纸,还有用彩笔画的画,“我能不穿吗?” “不能. ” “……” “那为什么你的没有?” “因为他们不敢,上次戴拿和特利迦在我的围裙上画画,被我教育了一次后就再也不敢了. ” (教育是指强力型哦) “……那确实. ” “好了,赶紧开始吧,不然一会都要喊饿了. ”

厨房里开始叮叮当当的切菜声和水声.

 

 

“二哥,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去玩呀. ” 特利迦抱着花跟在戴拿后面追,“好呀,但是你自己的东西得自己拿. ” “好. ” 戴拿蹲下来摸摸特利迦的小脑袋, “特利迦,你看到阿古茹和盖亚没呀?” “三哥四哥?他们好像在湖边诶. ” “知道啦,我去找他们,你记得帮我跟大哥说声哈. ” “嗯!”

 

 

“阿古茹,我们该回去了. ” 盖亚坐在湖边划水玩,“再待一会. ” 阿古茹从盖亚脚边浮起来,湿漉漉的脑袋顺势就枕在了盖亚腿上,“阿古茹. ” “让我靠一会. ” “真拿你没办法. ” 两个人就这样待在湖边,静静的依偎着,如果忽略掉后面的戴拿的话.

 

 

“盖亚!阿古茹!赶紧回来!大哥在做饭啦!”“……” 戴拿边飞边喊,奈何两个弟弟都不理他.

 

 

“你们两个,呼,累死我了,干嘛不回答我. ” “二哥,阿古茹说他想在湖边待一会,所以我们就没有动.” “阿古茹又这样了?” “嗯,他刚才看起来状态很不好. ” 戴拿贴上了阿古茹的额头,用自己额间的水晶传输了点力量给他,“阿古茹,你感觉好点了吗?” 盖亚在旁边担忧的问道,“没关系了盖亚,我感觉好些了. ” “太好了. ” 看着又抱成一团的弟弟们,戴拿叉腰故作严肃的说,“你们两个,下次再私自跑到湖边来,我就去告诉大哥,听到没有. ” “对不起二哥. ”“对不起. ”盖亚乖巧的低下头 ,阿古茹则是不好意思的偏过头.

 

 

“好了好了,我们快回去吧,对了,我们过两天要去奈克瑟斯家里玩,你们记得带好要用的东西哦. ” “知道了二哥,阿古茹快跟上. ” “来了. ” 戴拿小哥哥成功把私自出玩的弟弟们带了回来.

 

 

“大哥,我们回来啦!” “正好,快去洗手,一会该吃饭了. ” “好!” 迪迦看到了湿漉漉的阿古茹,就知道戴拿去哪找的人,等他们洗完手出来后,迪迦偷偷叫住了阿古茹,“阿古茹,身体又不舒服了吗?” “嗯…” 迪迦心疼的抱住了这个最心细的弟弟,伸手从额间水晶抽取出能量,放到阿古茹的计时器中,“下次再不舒服的时候,要跟哥哥说,不可以忍着,听到了吗?” “嗯…” “这不是阿古茹的错,所以不要一个人扛着,我们是一家人,实在觉得跟哥哥说不出口的时候,也可以跟盖亚说的,好吗?” “好,谢谢大哥…” “乖,去跟盖亚他们玩吧. ” “嗯. ”

 

 

Evil等崽们都走了以后,才出来询问,“什么情况?” “盖亚和阿古茹是我从地球上带回来的. ” “就那个残破不堪的地球?” “嗯,他们原本身为地球的意志,拥有着不亚于我们力量,但是因为环境的破坏,地球自身能源的枯竭,他们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,退化成了现在的模样,盖亚还好,作为大地意志,陆地虽然受到破坏,但总归是还在的,阿古茹不一样,人类对于海洋的伤害太大了,核废水、核武器实验,各种垃圾废弃物,海洋生物大批大批的死亡,阿古茹为了保护海洋里的生物,净化水源,把那些毒素都吸入了自己的体内,可是这样做的后果就是阿古茹的身体变得残破不堪,你没办法想象我当初找到他的时候是什么模样,我差点以为那孩子就要消失了,他甚至连计时器都已经彻底碎裂了. ” “…没关系迪迦,他现在是你的弟弟,不再是那个什么地球的意志了. ” “谢谢你,Evil. ”

 

 

“老哥!” “干嘛!” Evil不耐烦的看着跑过来的e特,“我想去跟特利迦玩. ” “你要玩就去玩来问我干嘛!” “我找不到人. ” “?…我能给给你变出特利迦还是怎么!” “那卡尔蜜拉的姐姐都陪她去找. ” “……自己找去. ” “你陪我去!” “不去!” 迪迦左右看看两个即将掐起来了的两兄弟,及时挡在了两人中间.

 

 

“e特,特利迦可能在花园里,你可以去那里找找他. ” “哦…谢谢迪迦哥哥. ” “没事. ”确定e特走了以后,迪迦才稍微责备Evil,“Evil,你为什么不陪e特一起去呢?” “太麻烦了. ” “…e特应该就只是想让你陪他一起玩,你这样做会让他伤心的. ” “啧,知道了知道了. ” Evil不自然的挠了挠头,往e特跑的方向走了. “这两个人真是,每次都不能好好说话. ” 迪迦无奈的叹了口气.

 

 

快步追上e特后,Evil直接一把把崽拎了起来,“你干嘛,放开我放开我!” “臭小子,你再动,摔下去看你怎么办. ” “哼…谁要你管了. ” “闭嘴吧. ” Evil把人放在了肩头,然后就感觉到e特抱住了他的脑袋,努力抱紧,“…臭小子. ” “哼. ”

 

 

“开饭了. ” 迪迦给每个人都发完信息后,就回厨房端菜去了,开门声关门声不断响起,“都回来了?” 迪迦探出身子询问,“我看看,希特拉和达拉姆都到了,那应该是到齐了. ” 卡蜜拉环顾了一圈,给了回答. “那行,那摆碗筷吧. ” “行. ”

 

 

“今年已经结束了,希望明年也能像今年一样,无病无灾平安度过. ” “干杯!” “干杯!”

 

 

“大哥,我们想去放烟花. ” “那要注意安全,别烫到了. ” “好,走咯走咯!” 戴拿抱着烟花往外冲.

 

 

噼里啪啦——

鞭炮声夹杂着小孩子们的笑声,迎来了第二天.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行星巴别尔

“哦哟,你们三个在这干嘛呢?” 赛迦凑到三个崽旁边,“看什么这么起劲?” “我们在看皮古蒙啦. ” “哦——” 于是一个大奥加三个小奥蹲在那里,凑成一团.

 

 

雷杰多一出来就看到这一幕,“?他们在干嘛?” “不知道. ” 诺亚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理解,“……”

 

 

雷杰多走过去,直接揪住了赛迦的背鳍,“啊啊啊,痛痛痛!雷杰多,快撒手,好痛!!” “你不来帮忙,你在干嘛,啊?” “我这不是在带孩子嘛. ” “他们三个乖得很,还需要你带?真要说的话,是他们三个带你还差不多,赶紧的,给我过来帮忙. ” “好好好,雷杰多你先放手嘛. ”

 

 

“噗,赛迦哥哥还是跟以前一样,每次都会被雷杰多哥哥教训. ” “谁叫他明明是个大人却还跟小孩子一样,老是惹老师生气. ” “好啦,杰斯提斯也不要这样说赛迦老师啦,他已经很努力了,再这样说的话,他会伤心的. ” 三个崽凑在一起说悄悄话.

 

 

“喂——你们三个,我都听到了好不好!” 赛迦挥挥手里的菜,表示自己对这个评价很不满意.

 

 

“哥哥,等赛罗和戴拿他们来了,我可以带他们去行星朱兰看那里的动物吗?” 奈克瑟斯左手牵着高斯,右手拉着杰斯提斯,“高斯已经同意啦. ” “可以啊,不过不可以乱跑,也不可以穿越时空,上次你跟迪迦家的那几个出去玩,就掉到其他时空里去了,急得迪迦差点把宇宙掀过来找了. ” “上次上次那个是意外啦,是戴拿说想试试他的新招数,结果直接打开了跨越通道,我们躲不开,就都掉进去了…” 越说越没底气,奈克瑟斯有些心虚的低下了头.

 

 

“哥哥没有怪你的意思,哥哥只是想告诉你,不管什么时候,都要保护好自己,听到了吗?” 诺亚弯下腰,温柔的嘱咐奈克瑟斯.

 

 

“诺亚哥哥,放心吧,有我们在,一定不会出事的. ” 高斯拍了拍自己的胸脯,表示不会出事,“没错,如果有人想破坏秩序,我会和高斯一起制裁他. ” 杰斯提斯往前站了一步,表示自己会保护好其他人.

 

 

“高斯,杰斯提斯…” 奈克瑟斯愣了愣,随机抱住自己的两个小伙伴,“谢谢你们!” “诶诶诶,奈克瑟斯怎么啦?” “好热,快放开我啦!” “我才不要呢,高斯和杰斯提斯超可爱的. ” “谁谁可爱啦!” “杰斯提斯又害羞啦. ” “高斯!我才没有!” “是是是,宇宙第一正义的杰斯提斯才没有害羞. ” “哼——”

 

 

“诺亚. ” “嗯?” 诺亚转头就看到雷杰多把一堆东西塞他怀里,“?” “帮忙,不然这顿饭做不完. ” “……原来大宇宙的意识也有搞不定的东西啊. ” “少来,你这宇宙第一道光做饭也不怎样. ” “喂喂喂!你们两个人,在那斗嘴,留我一个人在这干活?!!良心过得去嘛!!”

 

 

“过得去. ” “过得去. ” 两个人异口同声的挖苦赛迦,“平时你蹦的最欢,就该你多干点活. ” “确实,上次让他带带孩子,结果直接给我把人丢到德拉西翁那里去了. ” “那他干嘛去了?” “哼,跑隔壁宇宙去跟人打架了. ” “我记得那不是什么星际联盟的管理区吗?后来居然没通缉赛迦?” “通缉了,但没用,他直接把人家基地给炸了,那里现在还是一片狼藉. ” “不愧是我们的最强战神啊.” “啊对对对,人家告到德拉西翁那里去了,德拉西翁让我把他看住了,别让他到处乱跑,还害得我也上了隔壁宇宙的通缉榜. ” “这叫夫妻双双把榜登. ” “诺亚你快别说了,我已经想把他塞回奇迹星云去了,就不该带他出来嚯嚯我. ” 诺亚贴心的拍了拍雷杰多的肩,“认命吧雷杰多,这是你一手带出来的童养夫,已经不可更改了. ”

 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可恶的胡萝卜混蛋,我终于把你的皮都削掉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!看我的厉害!” 赛迦在哪削皮,皮就在哪掉.

 

 

“哥哥,赛迦哥哥怎么了?他还好吗?” 奈克瑟斯有点害怕的拉了拉诺亚的手,“雷杰多老师,赛迦老师他怎么了?” “没事,乖,你们到诺亚那边去,跟奈克瑟斯待一块啊,没事的,诺亚. ” “了解. ” 诺亚抱着三个崽火速逃离现场.

 

 

“赛——迦——!” “那个那个,雷杰多,我我是在干活,我马上认真干,你别生气,别生气,呜哇!! ” “别跑!” “雷杰多别追啦别追啦!我知道错啦!!” “赛迦,我今天不把你塞回奇迹星云,我就不叫雷杰多!” “不要啊不要啊,雷杰多你你快把火花传说收回去!”“呵,没关系,还有极光之力等你. ” “呜哇啊啊啊啊啊!!有人杀奥啦!!”

 

 

嘭!——

还没到转钟,行星巴别尔已经放起了烟花.

 

 

好在一番折腾以后,又有三个听话的崽当下手,今年的年夜饭算是成功做完了. “累坏了吧,你们多吃点,” 诺亚不断的给三个崽夹菜,“谢谢哥哥!”

 

 

“雷杰多…”赛迦顶着擦伤的脸,一副豁出去的样子贴在雷杰多旁边,“干嘛!离我远点,别挨我,吃你的饭去. ” “疼…” “……行了行了,张嘴. ” “啊——”

旁边的四个人:“………”

 

 

“来来来,我们去那边吃去,不看他们两个,太丢人了. ” 诺亚带着三个崽端着碗和盘子去旁边了,留下还在喂饭的雷杰多和等待投喂的赛迦.

 

 

“哥哥,我吃完啦. ” 奈克瑟斯嘴里的饭还来不及下咽,就端着扒干净的碗给诺亚看,“哇,小奈好棒,都吃完了,高斯和杰斯提斯呢? ” “唔还木有. ” “还有好多.” “没关系,不急,慢慢吃. ” 诺亚拿出了在其他星球上买的烟花,递给奈克瑟斯,“小奈想玩这个想好久了吧. ” “嗯!赛罗说,他们家每年都会玩这个. ” 奈克瑟斯把烟花抱得紧紧的,“那我们家以后每年也玩这个好不好?” “可以嘛?!”“当然可以,只要小奈喜欢. ” “谢谢哥哥!” 诺亚揉了揉奈克瑟斯的小脑袋.

 

 

“高斯杰斯提斯,你们吃完了嘛. ” “还没有,要不奈克瑟斯你先去放叭. ” “不行不行,这个说好要跟你们一起放的!” “可是可是老师说不能浪费粮食,我我也很想玩…” 高斯停下了扒饭的筷子,诺亚及时解了围,“要不,你们先去玩吧,饭一会我给你们热热,等玩完回来饿了就接着吃. ” “好耶!” “谢谢诺亚哥哥!” “那我们出去玩啦!”

 

 

奈克瑟斯抱着烟花往外跑,高斯和杰斯提斯则牵着小手在后面跟着,“奈克瑟斯你跑慢点啦. ” “是你们太慢啦,快来快来,哥哥给我们买了好多好多的. ” “这就来!”

 

 

咻啪——嘭——

奈克瑟斯双手拿着小雪花,高斯拿着五颜六色的烟花在旁边玩,杰斯提斯则是拿着长长的可以甩的烟花玩,赛迦也吃完饭出来加入崽崽们了.

 

 

“嗐,你们这个都太没意思了,看我这个.” 赛迦直接举起了一个大型的窜天猴,“3、2、1!”

嘭嘭嘭——

“哇!好厉害!” “嘿嘿,那是当然. ”

 

 

在烟花声里,行星巴别尔开始了它的第二天.

 

 

璀璨的烟火中,宇宙中一片祥和,家家都迎来了团聚和欢乐,怀揣着对来年的愿景,告别过去,走向新的开始.

 

 

祝大家,过年团团圆圆,新春快乐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22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